关于庆祝专委会成立五周年征文的通知

各位委员、会员:

  2017年9月17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五年来,在协会领导的关怀下和兄弟专委会的扶持下,专委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打造了一个个科普教育品牌,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科普作品,发现并培养了一大批科普教育人才,从小到大,逐渐成长为协会旗下一支强劲的科普教育生力军。为庆祝专委会成立五周年,专委会计划征文并择日举办座谈会,盘点五年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前景。请专委会各位顾问、委员、正副秘书长、学术秘书以及协会所有关心专委会发展的会员踊跃投稿,征文可参考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一)庆典感言。领导、前辈题词、题字、寄语;委员、会员心得、体会、感言等。

  (二)成果展示。代表性成果图文展示,比如:科普图书书影、书评;科普项目或者作品简介、获奖证书;科普项目成果介绍、结题证书;科普教育品牌活动新闻报道等精彩片段。

  (三)案例分享。代表性的科普教育活动方案,比如:科普大赛、科普研学、学术论坛等活动的策划方案;指导相关科普教育基地或者基层单位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的方案设计等。

  (四)理性思考。学术研究文章,比如:关于科普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关于科普教育助力国家科学教育改革;有关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五)实操能力。梳理并介绍科普教育团队及其人力资源、内容资源和平台资源,重点阐述过去干成的事并描绘未来能干什么事。

  专委会将组织编辑出版纪念文集《砥砺前行的五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五周年庆》(待定)。

  投稿时间:2022年7月8日—8月30日。

  投稿信箱:yangdw2009@qq.com。

  特此通知。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