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融合聚力未来可期

——人教音像数字公司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08

  2024年2月5日下午,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融合聚力未来可期”为主题,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成绩,表彰成绩突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日春,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旺全,副总编辑赵占良,副总编辑朱于国,副总编辑谭永平,副总编辑李海东出席总结表彰大会。社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支机构、兄弟企业负责人,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大会。

  黄强代表社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融合发展代表了人教社的未来,代表了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趋势。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教社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还是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启程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黄强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与时俱进,把握出版融合发展大势。人教音像数字公司作为人教社融合发展的主力军,要有责任担当,敢于作为。要始终以服务教材立体化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首要任务,锚定教育教学需求,充分发挥融合后的编辑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服务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人教社教科书建设国家队、主力军的优势和地位。二是攻坚克难,勇于直面融合发展挑战。要充分认识机构重组、资源整合的意义,走出舒适区,学习新技能,承担新责任,提高新本领,适应新要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通过社里给予的支持以及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够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示范效应的融合发展之路。三是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融合出版效能。要强化需求牵引,坚持内容为本、应用为王,落实服务至上,围绕第十二套义务教育教材构建丰富有效、面向不同细分领域、不同渠道、不同读者的配套资源体系,为人教版教材的使用提供坚实的数字资源支撑。

  人教社副总编辑、人教音像数字公司主管领导朱于国代表领导班子对2023年公司全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在社党委、社务会的坚强领导下,人教社数字出版业务已经走上了较为成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数字经济、数字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将引领中国进入崭新的时代,数字出版的春天即将到来。2023年,人教社积极适应出版融合发展时代要求,对人教电音社和人教数字公司进行机构重组。两家公司合并将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教育现代化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助力人教社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育现代化能力,为各省市出版集团音像数字出版业务整合提供范式和经验。他对人教音像数字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大局全局;二是突破瓶颈制约,深入改革创新;三是注重前瞻布局,推进战略实施。

  人教音像数字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龙正武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深化群团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从注重社会效益、升级迭代产品、提升科研能力、拓展营销能力、提升管理水平五个方面汇报了业务工作。

  大会表彰了获得人教社年度岗位之星、人教社优秀团队、人教社年度比赛获奖员工、集团年度学习标兵、年度优秀出版物奖、人教社年度优秀员工、人教音像数字公司突出表现员工、年度评定等次为“好”的党支部书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向他们为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致敬。

  融合聚力,未来可期。人教音像数字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人教社“深度融合战略”,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围绕教材立体化建设,做强做优配套音像数字资源、产品和服务,做数字出版的先行者、拓荒者、引领者,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