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点读”APP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以精品数字学习内容向建党百年献礼

时间:2021-04-20

  4月11日下午,“读掌上精品  庆百年华诞——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专栏上线仪式并作主旨讲话。人民教育出版社服务全国中小学生的移动学习产品“人教点读”APP入选“百佳”,以精品数字学习内容向建党百年献礼。

以“百佳”献礼“百年”
集中展示数字出版优秀成果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题为《坚持系统思维擘画出版融合发展新蓝图》的主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启动这次专栏,既是以“百佳”献礼“百年”,集中展示数字出版讴歌新时代、满足新需求的优秀成果,也是推动行业以此为契机,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考擘画出版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人教点读”APP成功入选“百佳”
以精品数字学习内容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了解,这100个数字出版精品项目是从数据库、数字出版平台、AR出版物、融媒体出版物、有声读物等1000多个项目优中选优产生的。“人教点读”APP此次成功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选取了中小学语文诗词及统编语文课外名著阅读等精品数字学习内容供公众免费学习,向建党百年献礼。

  “人教点读”APP于2020年入选中国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成为当年入选的46个项目之一。此时,“人教点读”APP已经走过四年的发展之路。

  2016年,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为基础,以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为目标,以国家课程标准为依据,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以最新移动互联技术为支撑,研发推出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移动学习产品——“人教点读”APP。

  经过4年的不断发展,现在的“人教点读”主要包括电子教材(统编版语文教材、人教版数学和英语教材)、精品课程(同步讲解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多套音视频课程)、学习工具(生字解析、单词练习等)等内容资源,具备教材点读、语音评测、拼写评测等实用功能。在云服务架构下,人教点读产品通过对用户学习行为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积极优化学习过程,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坚守社会责任不忘教育初心
以优质内容和服务赢得口碑

  近年来,“人教点读”APP不断积累用户口碑,用户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认可。然而,作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全资子公司,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在推动“人教点读”APP迭代升级、扩大市场应用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效益,不变行业引领初心,先后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实名“点赞”,在同行业的产品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教育部的要求和指导下,在人教社、数字公司的安排和部署下,“人教点读”APP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平台内所有资源,其下载量一度跃居苹果商店免费应用榜榜首,产品运营与技术保障服务团队持续加大人员及成本投入,有效保障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400多万名中小学生的居家在线学习需求,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广大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