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26

  3月26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人教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人教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人教社党委委员、社务会成员、中层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强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人教社党委委员、总编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戈主持会议并部署全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黄强同志代表社党委和领导小组就全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讲话。他针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牢牢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有力有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强作动员讲话

  黄强同志指出,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人教社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教社党委委员、总编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戈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人教社党委委员、总编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戈宣读了成立人教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部署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人教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在学史明理中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善于在学史增信中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善于在学史崇德中砥砺党性品格,四是要善于在学史力行中勇担责任。他强调,全社中层及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研学人教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推动人教社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成效、出成果。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