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联合中国滑冰协会等共同推进滑冰“体教融合·植根计划”行动

时间:2021-04-20

  2021年4月15日,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滑冰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滑冰“体教融合·植根计划”行动启动大会暨石景山区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该行动计划由中国滑冰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发起,旨在促进青少年滑冰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具体落实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该项目将在全国各地建立滑冰“体教融合·植根计划”实验基地,深入研究“体教融合”一体化推进的实施模式和路径。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张廷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等出席本次仪式。

  张廷凯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滑冰协会、中体协和人教社三家持续的共同努力,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用“体教融合”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开发关于滑冰运动的配套教材、图书和数字教学资源,与中国滑冰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做好相关教材培训、教学实施、训练比赛、教练员培训等工作,为实实在在地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下一步,中国滑冰协会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将合作出版《滑冰》《滑冰技能等级标准》《滑冰教练员培训教程(初、中、高)》等教材,让滑冰运动走进我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提高滑冰运动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帮助青少年掌握滑冰技能,并在滑冰“学、练、赛”开展过程中重点加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体教融合”真正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