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向广西大化县、那坡县捐赠资金和图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18

  9月15-1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那坡县进行脱贫攻坚督促指导调研,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等随行考察。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化县民族中学(第五中学)、那坡县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师资力量、教育信息化建设、控辍保学、学校日常管理等情况,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在两县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翁铁慧同志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有关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教育部思政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有关两县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做出了重要指示。她指出,两县要继续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年打赢教育扶贫这场硬仗。她要求各级政府要着力提升控辍保学成果,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教学工作,并且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希望有关教育出版企业等机构可以进一步调动市场资源,帮助贫困地区学校解决教育硬件设施等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黄强代表人教社分别向大化县捐赠助学资金110万元,价值7万元的图书;向那坡县捐赠助学资金48.2万元,价值7万元的图书。在座谈会上,黄强介绍了今年人教社的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人教社积极响应教育部的《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体方案》的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积极投入到52个贫困县的深度贫困歼灭战中。半年多以来,人教社为包括大化、那坡在内的52县中小学共捐赠图书、音像制品近7万册(套),码洋达到220多万元。前不久,人教社还专门为52个县中小学教师组织了八个学科的“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教学专项网络培训”,上线参加培训的教师超过5万人。

  同时,根据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人教社今年重点对口帮扶大化、那坡县。除了上述对52个县的帮扶措施之外,人教社还加大了对这两个县的帮扶力度。尤其是今年6月份以来,人教社联合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总部,针对大化县、那坡县的部分家庭贫困学生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经过了几个单位的广泛动员和倡议,最终有数百名在职干部员工和离退休老干部献出爱心,人教社也决定拨出59.6万元公益资金,一共认捐了两县845名贫困学生,共计募集资金169万元。目前,这些善款都已经如数划拨到两县指定的账户上,将尽快地下拨到学生手里。后续的教师培训、消费扶贫等其他帮扶措施,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此前,人教社纪委书记蒋琦携人教社媒体宣传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赴两县考察了有关教育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接消费扶贫的有关工作。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