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受邀主讲 “人教讲堂”系列讲座第五期

时间:2020-09-11

  9月9日下午,“人教讲堂”系列讲座第五期在人教社成功举办,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受邀做了《全媒体时代教材出版企业的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实务》的专题讲座。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社党员干部的媒介素养,切实增强全媒体时代背景下的舆情分析、舆论引导和应急处置能力。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主持讲座。

  董关鹏先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传播工作的丰富经历,全面介绍了5G全媒体时代媒体发展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特征和引导策略,并根据教材出版行业特点和人教社实际发生过的舆情案例,有针对性的阐述了提升媒介素养的重要性、路径和方法,为提高人教社在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引导能力提供具体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热烈的掌声中,董关鹏先生结束了三个多小时的讲座。黄强社长表示,董先生的讲座既有严密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案例支持,视角全新、阐释透彻、旁征博引、融会贯通,是一场十分解渴的讲座,对人教社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和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健全舆情处置机制,确保各类舆情得到科学、有效应对,为人教社在全媒体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受疫情防控要求影响,本次讲座采取了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