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书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   >   时事   >   好奇宝宝探世界“六一”儿童节人教社百科图书献礼   >   走进科学大门丛书   >   精彩书摘

跳伞时,如何在空中组成数十组图案?

时间:2019-05-27

  人在空气中下落的终极速度约为50 m/s。跳伞运动员还可以调整姿势使身体呈水平状态,再穿上宽大的衣裤,进一步加大下落时的横截面积,使下落的终极速度更小。所以集体花样跳伞的运动员们在打开降落伞前降落2 000 m的时间里,有机会组成数十组图案。

  人使用降落伞时下落的终极速度约为6 m/s。不知读者有没有6m/s的速度有多大的概念?这差不多是人从1.8 m高处跳下落地时的速度,不会摔死,但不保证腿不被摔坏。所以人在正式跳伞前,要从1.8 m的高台上反复跳下做练习……

点击下载: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