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书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   >   时事   >   好奇宝宝探世界“六一”儿童节人教社百科图书献礼   >   走进科学大门丛书   >   精彩书摘

肌萎缩侧索硬化(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

时间:2019-05-27

  “冰桶挑战赛”想必让不少读者知道了ALS这种病,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参与其中了,不过他选择的是捐款。参与者通过向头上浇下冰水或捐款来表示对ALS患者及其家属的关怀和支持。

  ALS,全称是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中文译为肌萎缩侧索硬化,又叫渐冻人症,是一种无法治愈并且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著名英国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就患有该病。难能可贵的是,他仍然顽强地在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完成了学业,获得博士学位,并建立了关于宇宙和时空的伟大理论……

  PS:书中对该病原理进行了详细分析

点击下载:

上一篇: 如何安全的搬起重物? 下一篇: 宜居带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