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新华网:人教社在榕发布第三代数字教材

时间:2018-04-02

会议现场展示了人教的数字教材产品。相比传统纸质教材,数字教材嵌入了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态内容。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4月1日电(刘丰 实习生 张楠)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18”暨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人教智慧教学平台新品发布会3月3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人民教育出版社研发的第三代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现场展示的第三代数字教材不仅嵌入了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态内容,还能满足学生、教师、家长和数字教材之间的人机或人人多向交互,形成多维度的反馈和评价统计数据,老师可以根据系统中学生的学习反馈调整教学进度和难度。系统还支持用户在数字教材上做批注,写笔记,上传个人资源,形成记录个人学习轨迹的个性化数字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表示,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和人教智慧教学平台是人教社践行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的融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最新成果。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人教社全力打造的人教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正在日趋完善,为基础教育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韦志榕提出,新时代人教社和各出版集团要更加深入地研究一线师生的实际需求,研发更加符合教育和教学规律的数字教育产品和服务;深入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新模式,满足新时代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近年来,福建成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先行者。2017年4月,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揭牌,首批5个“人教数字教材”应用实验区就有福建省宁化县。目前,人教数字产品在宁化县已实现区域全覆盖和深度应用,乡村教学点的教师也能熟练使用人教数字产品;在厦门、南平、泉州等区域已实现示范校深度应用,并逐渐向全区推广。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达德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十分重视数字教育出版工作,多年来和人教社合作,已实现人教数字资源在福建省5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的覆盖,形成了“纸数联动,服务大局”的战略态势。

相比传统纸质教材,数字教材嵌入了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态内容,交互界面操作也很简单。新华网 刘丰 摄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