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韦志榕总编辑、王志刚副社长一行赴宾川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19

  3月7日至9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副社长王志刚一行赴云南省宾川县,开展对口教育扶贫的调研,先后与当地政府部门举行座谈、进行公益捐赠、考察学校、走访贫困户。大理州州委常委、宾川县委书记岳黎松,宾川县人民政府杨泽亮等当地领导陪同调研。

  3月8日上午,人教社对口帮扶宾川县工作座谈会暨2018年“人教宾川教育扶贫工程”捐赠仪式如期举行。宾川县政协、扶贫办、教育局,人教社人力资源部、媒体宣传部、数字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发言,韦志榕总编辑、岳黎松书记和王志刚副社长先后做了讲话。岳黎松高度评价了五年以来人教社对宾川教育扶贫事业做出的贡献,并概括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绵长隽永,志智相长”。他表示,宾川县将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大力帮助支持下,着力抓实教育扶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教兴宾、人才强县战略不断深入;充分用好用活乡土教材《家在宾川》,让少年儿童更加了解宾川、感知宾川、爱上宾川;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发扬创作精品的工匠精神,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宾川丛书》编纂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推动宾川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韦志榕对全县干部群众对人民教育出版社挂职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人民教育出版社将立足自身优势,在教育扶贫、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改革等方面着力,助推宾川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韦志榕还代表人教社向宾川捐赠了120万元的帮扶资金,王志刚副社长代表人教社向宾川县教育局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数字化教学资源。

  8日下午,韦志榕作为国家教材委员会的专家委员,还为全体宾川教育工作者做了专题讲座——“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大实践”,鼓励教师们明方向、勤思考、勇创新。王志刚副社长一行则赴宾川州城镇蹇街完小、力角镇自和完小,向这两所勇于践行教育信息化的学校颁发了“人教数字校园应用示范校”的标牌,并考察了两校书香校园、清零计划等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赴宾川县新落成的县幼儿园、高平第一中学进行了参观。

  9日,调研组赴宾川县最偏远的朱苦拉村,对这里的基础教育、脱贫攻坚、咖啡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并慰问了两家贫困户家庭。

  据悉,自2013年以来,人教社一共向宾川县派出5名中层干部挂职副县长,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每年捐资数额保持在120-150万元左右,分别体现为现金捐赠、组织培训,资助教师队伍、校长和县级行政干部赴外学习,用于援建学校教学设施、购置教学设备、图书捐赠等;先后捐赠价值超过200万元的人教数字校园、人教口语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先后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山东百川菁华图书出版公司等机构,牵线引入各类公益援助,价值700万元以上;几届挂职干部结合人教社资源优势及他们自身特长,启动开展了骨干教师外出跟班学习(已连续五年,受益教师过百人)、《家在宾川》乡土教材编纂、葡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引进、书香校园建设、英语清零计划实验、人教宾川教育名家讲坛等项目,大多运作良好。


双方召开对口扶贫座谈会


人教社向宾川捐赠120万元的扶贫资金


人教社向宾川教育局捐赠价值120万元的数字化教学资源


韦志榕总编辑为宾川教师们开设专题讲座


为基层学校挂牌“人教数字校园应用示范校”


慰问贫困户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