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书简介
丛书简介

  “学党史树理想”学生丛书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的献礼之作,是兼具政治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精品党史学习课外读物。该丛书立足统编历史教科书,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深入研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选取经典内容和栏目设计,讲好历史故事,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查看详情 >>

丛书简介
丛书简介

  陶行知是我国近现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发起人和早期杰出领导人之一。

  陶行知怀着教育救国的理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中国教育寻觅曙光,构建了以生活教育为核心的独树一帜的教育理论体系,尤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创造性思想而闻名海内外。

  陶行知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和战友。毛泽东称赞他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周恩来称他为“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陶行知还是具有国际影响的文教巨人。他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而且是属于全世界的。

查看详情 >>

作者简介

  • 周洪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名誉院长。

  • 刘大伟

      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副院长兼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教育学博士。著有《陶行知新传——布尔迪厄资本理论的视角》、《承继与嬗变:陶行知研究的学术谱系》等6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丛书简介

  “印象·中国历史”系列丛书8册,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唐朝、宋朝、元朝、明朝和清朝各1册。

  整套丛书力图展现中国历史不同时期的主要特色,每册设有若干主题,以独特的视角,从具体的人物或事件入手,用明白晓畅的语言,挖掘该时代独有的特色与风味。摆脱琐碎浩瀚的材料和繁复的考证,论证和观点建立在扎实的史料基础及严密的逻辑论证之上,力求达到学术著作和通俗著作的统一。

丛书简介

  “中国读本”(China Readers)丛书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学习公司(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联合出版,是一套旨在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英文读本。丛书以“在英语学习中品味中国文化”为主题,由中外专家原创编写,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从现实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兼顾历史感与现代性,是文化走出去视野上的突破;以兼顾中西方审美与艺术眼光,选择最具有艺术与实用价值的图片等影像资料,带给读者阅读体验与审美情趣上的突破;丛书将语言学习与文化传播、文本解读巧妙融合,实现英文读物内涵价值上的突破。

  丛书共4辑,分别是智慧与信仰(Wisdom and Beliefs)、文学与艺术(Literature and Art)、科技文明(Technology and Civilization)、民俗风情(Folk Customs)。每辑包括5册单行本,共20册。每册围绕具有代表性的中华文化主题展开,在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英语阅读中,传递中华文化蕴含的思想与价值。

内容简介

  1.阅读难度的科学分级,让儿童实现轻松识字

  依据人教社与北京大学合作的“儿童分级阅读文本难度测评系统”,精选出符合语文课标,符合儿童生活实际的高频词语,为儿童量身定制中文分级阅读书系。

  2.精美图画书的阅读体验,让幼儿五大领域全面发展

  打造贴近儿童生活、情节生动有趣、插图风格多样、内容涵盖幼儿五大领域发展的精美图画书,让幼儿通过阅读获得全面发展。

  3.读前读后的活动设计,让亲子互动便捷高效

  编制文前文后的亲子游戏,让家长、老师与孩子轻松互动,在阅读中实现思维训练、礼仪养成、亲子交流,使阅读效果最大化。

  4.实景音效的配套音频,让幼儿全方位立体感知

  具有实景音效的配套音频,让幼儿在文字与画面阅读的基础上,通过声音来想象画面,构建故事。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