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书简介

  陶行知是我国近现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发起人和早期杰出领导人之一。

  陶行知怀着教育救国的理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中国教育寻觅曙光,构建了以生活教育为核心的独树一帜的教育理论体系,尤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创造性思想而闻名海内外。

  陶行知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和战友。毛泽东称赞他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周恩来称他为“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陶行知还是具有国际影响的文教巨人。他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而且是属于全世界的。

  本书共计四卷,以编年体形式重现了陶行知五十五年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面记录了其生平、事业、著述和思想轨迹,重点呈现了其从事中国教育改造事业的时代背景、先进事迹和献身精神,并附录了陶行知去世之后有关他的学术活动大事。

  本书是新时代陶行知年谱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学习、研究和实践陶行知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和博大精深的教育思想,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参照和智慧借鉴。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