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人教玉成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及人教版普通高中新教材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9-07

  2023年7月16日至8月2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人教玉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及人教版普通高中新教材培训”在全省各地市顺利举行。此次培训共开展活动155场,参训教师2万余人。

  为加强培训针对性,准确定位培训目标,全面提升培训效果,人教玉成公司前期深入各地市,赴教育教研部门进行走访调研,收集教材培训需求及培训内容建议等,并对调研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在人教社各学科编辑室和教材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专家组成培训团队。培训专家从高中新课程改革理念出发,围绕新课程新教材落地实施及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总体要求,全方位阐释了各学科教材编排的基本体例与特点;对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使用新教材的教学方法及策略,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通过丰富典型的教学案例做了全方位分析;对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互动交流和解答,帮助新高一、高二教师了解教学重难点,全面提升新教材施教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既有新高考背景下实施新课程的理论阐释,又有课例分析及学科应用对策的专业指导,得到了省教育厅、地市教育教研部门及参训教师的广泛好评,为推动陕西省高质量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铜川市义务教育新课标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篇:咸阳市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