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人教玉成

铜川市义务教育新课标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帮助铜川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课标内涵实质,提升其对新课标核心理念与具体要求的理解与实施水平,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由铜川市教育局、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铜川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人教玉成公司承办的 “铜川市2023年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成功举行,全市义教学段共15个学科近4000名教师参与培训。

  人教玉成公司前期多次赴铜川教育教研部门调研,收集培训需求,制定培训方案。在人教社各学科编辑室和教材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来自北京、四川、江西、山东等省份的25位优秀专家组成培训团队。专家以《深入理解新课程、新课标的内涵与理念》《大单元教学原理和策略》《把脉课标精髓,明确课改方向》等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对新课标背景下学校课程与教学的重构、各学科课标理解与施教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教师将新课标的价值理念和创新要求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为有效落实新课标找准方法,指明方向。

  参训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并积极参与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专家讲座贴合实际,生动详实,明确了新课标的素养导向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解决了教学实施中的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是人教玉成公司助力陕西省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未来将继续努力推动新课程标准在全省的落地实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下一篇: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及人教版普通高中新教材培训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