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课改动态

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召开 2020年初中、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0年5月21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初中、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部署会”。

  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鹏、新城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韩杰、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永川、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红建、新城区各中学主管教学校长、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部门主任及学科教研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红建主持。

  首先,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部主任王爱维播放两段PPT,分别对初中、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实施方案逐条解读,从组织机构、考试对象和考试时间安排、具体内容、实施考试、注意事项、督查指导、加强疫情防控等七大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传达了市培训会精神,强调了2019年全市考试中出现的七个具体问题,举例说明,重点提醒。

  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红建总结了往年工作经验,强调做好2020年考试工作注意的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国选材高度认识考试工作重要性;二要建好机构,逐层把关负责,部署周密,职能明确,夯实责任;三要谋划到位,不折不扣遵守考试程序,令行禁止,确保实验考试安全无事故;四要把好任务节点、抓好细节落实,保证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永川站在疫情新形势、政策新起点、改革新要求的角度,从校长专业标准和政策水平的高度阐述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变与不变”,结合面临的高考、中考现实问题及质量检测与教研培训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鹏最后讲话,强调了实验教学的重大意义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校要尽快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好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校要严格按方案落实责任,确保程序无误,环节无失。严把人员选聘,积极参加培训,尽快熟悉要求、把握细节。

  3.要加强督导、严格纪律。各校要设置监督公示牌,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挂牌守则,加强考试监督,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规范有序。

  4.要科学防控,确保安全。各考点校要按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控,细密核查,确保师生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5.要紧盯节点,按时完成。受疫情影响,学校整体工作推后,中高考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校要科学合理安排,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提高质量服务。

  最后,王鹏副局长真诚希望,新城教育能在各位校长和同志们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在已有基础上能加快推进新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力打造富有新城特色的高品质、高质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的教研和培训,落实教育部 “互联网+”行动计划,探索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在新城教学教研的应用,培训会结尾,新城进校信息部主任安琪介绍了正在调试的新城教育云应用,旨在利用数据实现数字化治理,打造教、学、考、管、评全融合的链接生态体系,开展新城教育云应用教研活动,提升新城教育教研质量,助力新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技术人员介绍了平台架构和功能应用,为学校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提供了线上解决方案。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城进校

上一篇: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初三复习备考座谈会

下一篇:临渭教育改革与发展“十项行动”之品质课堂建设 ‖ 临渭区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