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课改动态

临渭教育改革与发展“十项行动”之品质课堂建设 ‖ 临渭区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实现“品质教育,美好生活”教育发展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临渭区教育局启动了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筹划工作。

  区教研室组建专门的起草班子,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临渭区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组织区内骨干教师、学校管理者进行了两轮次可行性论证。文件正式签发后,先后向区教育局各股室办负责人、全体教研员进行文件解读。

  5月12日,在全区中小学校长工作会上,乔丰年副局长对《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细致解读,对品质课堂建设工作进行精心安排。

  5月18日,区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杨晓蓉主任细致安排全区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华荣副主任再次对《三年行动计划》进行深入解读,明确专项调研的内容、重点和方式。随后,各教研员通过线上交流,指导包联学校着手制定《学校品质课堂建设方案》。

  5月19日开始,高中、初中、小学三个专项调研组,深入学校,走进课堂,通过文件传达、观课评课、座谈交流,聚焦品质课堂内涵,指导学校明晰认识、深刻理解、科学实施学校品质课堂建设。调研组与各校就课堂名称、课堂主张、课堂流程、操作要点等进行深入研讨,碰撞思维和智慧,面对面优化改进学校实施方案。

  至此,全区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开始转入科学有效实施阶段。按照计划,全区将以品质课堂建设为基本内容,以“还课堂于学生、实现深度学习”为基本追求,以校本研修为途径,以“临渭之春”“临渭金秋”为核心载体和主要抓手,通过三年行动使90%的学校形成独具特色的品质课堂教学主张,实现教师教学水平、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供稿:区教研室

来源:微信公众号-临渭教育政务新媒体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召开 2020年初中、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长安区教育局召开德育及校园卫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