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课改动态

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初三复习备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进一步掌握各初中中考复习备考情况,增强复习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促进各校后期复习备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5月18日上午,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初三复习备考座谈会。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业务股、教研室相关人员,各初中校长、教学副校长、初三年级组组长及语数英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主持。

  首先,各初中校长从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联考情况、复习备考、学生学情、后期教学工作计划等方面对今年初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校副校长、教学主任、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对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对备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校要认真总结复习备考的有效方法;二是要全力做好理化实验、体育考试项目的训练;三是教研室将加大对各校复习备考工作的督查,协同各校积极研判,针对问题及时交流,切实提高复习备考效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周局长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中学负责人、中层、教研人员要全力做好备考工作,努力提升上线人数。二是心无旁骛,积极备考。各校要尽量减少行政事务,扎实、细致地做好教学工作。三是认真总结,因势利导。各校对复习备考工作要及时开展自查研判,总结有效的做法,针对问题适时调整复习策略。四是积极交流,共同进步。各学校要有大教育观念,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研讨,相互指导,共同进步。五是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各校要深入研究学情,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一对一进行指导。六是各校加强内部管理,切实运用好“三项机制”,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关注、关心教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上一篇:后宰门小学教育集团:“名校+”集团化办学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下一篇: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召开 2020年初中、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