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教风采

人教社团委组织开展“团聚青春勇担当 奋楫扬帆再起航”团干培训活动

时间:2023-10-20

团聚青春勇担当 奋楫扬帆再起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工作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人民教育出版社团委于10月17日组织开展“团聚青春勇担当 奋楫扬帆再起航”团干培训,设置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两场培训活动。人教社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旺全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专题讲座

  10月17日上午,社团委邀请北京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昝莹莹、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谷子骞两位专家做专题讲座,人教社全体共青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组织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讲座中,昝莹莹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形成、发展及核心内容,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为团干部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谷子骞老师结合丰富案例,对当前团青工作的任务、目标,以及如何做好团务工作、如何办好团组织活动做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郑旺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教社共青团是一个有活力、能干事、充满青春气息的组织,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新一届共青团干部承担着引领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肩负着为人教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坚强有力、素质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的重任。本次团干培训活动很及时,很必要,对于做好人教社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郑旺全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要求,从坚定信念提升理论素养、融合业务促进能力提升、敢于革新凝聚青年力量三个方面对团干部提出了期望,同时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提出了要求。

座谈交流

  10月17日下午,人教社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集团各单位团青工作负责同志与人教社团委委员围绕团组织建设、青年工作经验等开展交流研讨。

  座谈中,社团委书记李云峰同志从“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实践锻炼,打造品牌活动”和“用心服务青年,助力青年成长”三个方面介绍了人教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围绕紧抓政治建设、紧扣工作主线、紧密联系青年,不断强化思想引领、锤炼能力本领、提升服务质效交流工作体会。与会单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团青工作中的特色案例,并就增强团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与基层实践,推动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扎实做好青年关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人教社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团干培训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社党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接好团青工作接力棒,把好青年思想脉搏,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和能力提升,加强青年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努力做出彰显青春底色和人教本色的团青工作,奋力谱写教育出版领域的崭新篇章。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