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教风采

人教社代表教育部组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

——广播体操项目比赛蝉联一等奖第一名

时间:2023-09-10

  2023年9月5日,“健康向未来,建功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广播体操项目比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顺利举行。人教社负责组建的教育部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一等奖第一名,连续两届蝉联广播体操项目比赛冠军。

 

  广播体操项目是教育部的传统优秀项目,今年5月教育部代表队已经开始比赛备战工作。首先以“老带新”的方式陆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青年运动员选拔和集训工作,7月新老队员汇合,正式进入赛前训练工作。队员们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利用中午或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克服紧张忙碌的业务工作坚持参加训练。生病的队员不能到场训练,会主动看视频自行复习动作要领。我们坚信“细节决定成败”,队员们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完成基础动作,一遍遍重复练习每一操节的每一细节,在刻苦努力训练的基础上,全队动作的规范度和整齐度得到显著提升。队员们心怀为教育部争得荣誉的信念,发挥“工匠精神”,顶住压力、齐心协力、精益求精,为赛场上的光荣绽放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当天,队员们不辞辛苦7点便在比赛场地外集结,认真开展热身运动,相互检查服装、发型、鞋带等,跟着音乐把控韵律、熟悉动作,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教育部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与其他5支代表队一同第一组出场,运动员们身着统一服装昂首挺胸、精神饱满,伴着广播体操的旋律,张弛有度、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将“美”与“健康”融合,高质量完成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整套动作,最终在3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95.00分的优秀成绩,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此次广播体操比赛,从备赛训练到精彩呈现,教育部广播体操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践行了全民健身的精神,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采与活力。大家参与比赛,享受过程,在运动中锤炼意志、挑战自我、强健体魄,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更加强健的身体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和生活中。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