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责任

赓续雷锋精神 志愿闪耀青春

——人教社2024年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时间:2024-03-29

  人勤春来早,志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3月,围绕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聚焦“赓续雷锋精神 志愿闪耀青春”主题,人教社团委在引领广大青年追寻雷锋生平足迹、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基础上,组织人教社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学习雷锋精神与业务工作融合、与人教特色结合,走进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与残疾朋友共享春日美好

  3月11日,人教社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紫竹院街道举办春日文学分享会,6位志愿者走进紫竹院街道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春日古诗诵读”“文学电影分享”“戏剧疗愈”等主题活动。在一首首古诗的集体诵读中,在一句句文学电影励志台词的分享中,在一段段即兴戏剧表演的现场互动中,志愿者与20余位活动参与者共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坚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分享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活动的期待。人教社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街道残疾朋友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让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来自人教社的温暖。

大清扫点亮社区

  3月12日,人教社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韦伯豪社区举办的大清扫活动,6位志愿者走进社区,清理垃圾、枯叶,擦拭社区宣传栏、栏杆扶手、垃圾桶,摆放自行车等,并呼吁来往居民自觉遵守文明条约、爱护社区家园。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也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的成就感,更加坚定了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为“点亮社区”贡献力量。人教社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韦伯豪社区的清扫活动,进一步深化社区共驻共建共享,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3月,人教社团委通过汇编“青年云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材料,提供理论文章、短视频、数字展馆等全媒体形式的学习资料,配发《雷锋日记》《新时代如何学雷锋》等主题图书,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理解。在学习基础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们走进香山、陶然亭,在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对路面及灌木丛中的白色垃圾、塑料瓶、废纸片进行了全面清理;利用午休时间走上街道进行环境清扫,深入角角落落进行“地毯式”清洁。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赓续雷锋精神,志愿闪耀青春。人教青年在雷锋精神的学习中牢固树立了忠诚向党、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在志愿服务实践中不断向下扎根,充分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感受到雷锋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独特价值。人教社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展现人教青春风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