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社店融合发展 深化全民阅读

——人民教育出版社2024年(首届)新华书店合作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4-04-15

  4月11日,“社店融合发展 深化全民阅读——人民教育出版社2024年(首届)新华书店合作交流活动”在海口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深化人教社和新华书店的紧密合作,探讨共同推进全民阅读的实现路径,为实现文化强国的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人教教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海南省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斌,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胜,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河,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锋,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敏,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勤,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人教教材中心执行董事张廷凯出席,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新华书店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致辞

  黄强在致辞中回顾了人教社与新华书店七十余年的合作历史,总结了在深化全民阅读层面的具体举措,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黄强表示,人教社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在全国多地开展系列品牌活动,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在与新华书店的合作上,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教育和教材的重要论述,根植教育,服务教育。二是推进高质量教材体系和教学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做好第十二套教材和配套教学资源的使用工作,加强内容、印制、发行等全链条、全流程、全要素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打造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格局,在人教出版物推广、主题阅读活动、教师教研等领域开创合作新模式。


海南省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斌致辞

  吴斌在致辞中表示,新华书店与人教社始终精诚合作、携手并行,在图书发行、营销规划、渠道互通、深化阅读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发展。


“人教好书·寻找‘悦’读者”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举行了“人教好书·寻找‘悦’读者”活动启动仪式。“寻找‘悦’读者”活动是2024年人教社开展的全民阅读重要活动,将邀请全国各大书城、校园书店和重要电商参与到“悦读者”活动读后感评选中来,通过双向互动让更多读者领略纸质阅读和实体书店的魅力。


“社店融合发展 深化全民阅读”主题发言环节

  在“社店融合发展 深化全民阅读”主题发言环节中,孙永胜、叶河、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莫幼群、人教教材中心总经理李志刚立足当地实际,结合阅读推广工作,做主题发言。李志刚在“协同创新优势互补 书写社店合作新篇”的发言中提出,要不断升级人教“产品+生态”全流程服务水平,在“阅读引领、品牌推广、活动支撑、融合营销、政策支持”五个方向布局,实现合作共赢。

  交流活动中,人教社人文社科编辑室主任张华娟、人教科文中心副主任魏昕、辞书编辑室高级编辑宋晓蓓介绍了人教社部分重点产品和新书。从选题策划到图书特点,再到营销重点,为现场嘉宾提供了理解人教产品的新视角,营销人教产品的新思路。


人教版重点图书优秀营销案例分享

  在人教版重点图书优秀营销案例分享中,来自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江西新华发行集团、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的代表分享了对图书市场的分析与看法、运营人教产品的策略与成就以及持续加深合作的意愿与举措,为各新华书店共享行业信息、创新活动模式、提升营销效果搭建了有利平台。

  “社店融合发展 深化全民阅读——人民教育出版社2024年(首届)新华书店合作交流活动”对于加深社店双方合作默契、提升人教产品市场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人教社和新华书店将继续深化合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出版体系,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