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2022年人教社义务教育阶段 “相遇云端,教研同行” 系列网络云教研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2-05-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中提出的“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要求,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教师进一步提高教研能力及课堂施教能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9日,人教社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相遇云端,教研同行”系列网络云教研活动正式开启。活动通过“人教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和“人教教材培训”微信公众号进行。首日学科教研活动主题为小学道德与法治的“开展探究学习,提升道德与法治课的育人功能”。

  本次系列活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22个学科,从2022年5月启动,分别于5—6月、9—12月每月每学科开展一次线上教研活动,共计120余场。“相遇云端,教研同行”系列活动是人教社首次开展的全国性大型线上教研活动,是在人教社各级各类教材培训服务基础上,助力各地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人教社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务必全力以赴,扎实开展。从前期筹备到活动正式上线,人教社历经数月精心筹备,统筹协调,数次优化方案,形成了系统的、贴近一线教师需求的系列教研主题。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组织,各省教材代理单位积极配合,为教研活动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系列活动第一天,各学科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得到了全国省市教育教研部门和广大教师的高度认可。老师们在评论区对专家精彩透彻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良多,对后续的活动充满期待。

  活动结束后,本次网络云教研活动的视频,将作为教学资源上传至“人教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供全国教师长期免费收看。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