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知敬畏 守底线——人教社2021年度警示教育月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1-12-29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人教社于10月中旬至12月底开展了2021年度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社党委高度重视,把警示教育月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进行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活动以“守纪律 讲规矩 严作风”为主题,围绕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做到了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律自警自省,正心修身齐家,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形成严的氛围。

  认真学习贯彻警示教育会精神。11月下旬,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同志,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副书记王志刚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琦同志等参加了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会后,社党委会、纪委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各方责任,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敢于自我革命,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目标。12月下旬,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人教社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集团公司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听取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和集团公司领导同志讲话,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深刻汲取了案例教训,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绷紧了纪律之弦。

  组织开展专项自查,明确了“小金库”、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其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的表现形式,重申了党纪法规对有关行为的定性及处理规定,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人员开展了严肃自查自纠。该项工作覆盖范围广,有效实现了点对点提醒警示,使党员干部增强了自律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配发警示教育学习资料、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政论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守铁规》、廉政系列电视动画片《警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正之风,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严守清廉底线。发放《纪律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一书,使党员干部通过书中“负面清单”进一步深化对纪律规矩的学习理解,不断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决不越纪律红线。通报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员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组织签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约谈承诺书,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领域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时刻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签署廉政家书,大力弘扬优良家风,以家书这种传统而温情的方式,倡导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和弘扬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的良好家风家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亲笔写下共育清廉家风的庄严承诺,强化了“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合力。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及警示教育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以导师述学、集体研学、诵读、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青年干部牢记理想宗旨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根基,抵制诱惑和考验,确保人生之路行稳致远。

  本年度警示教育月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今后,人教社将继续把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做到经常、落到日常,使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取得实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