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众多荣誉

时间:2021-10-13

首届教材建设奖

  2021年10月1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人教社历史编辑室主任李卿代表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发言。

  人民教育出版社斩获多项大奖,评出的3项基础教育类教材特等奖中,其中2项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奖项中,人教社共有61种教材获得一二等奖。

  同时,人教社历史编辑室获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人教社小学语文编辑室资深编辑陈先云获得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国家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其中,全国优秀教材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基础教育类教材评出特等奖3项,其中两项由人教社出版;一等奖40项,人教社入选17种,二等奖157项,人教社有39项。人教社获奖教材覆盖了基础教育阶段的各类型、各学科和各学段。

基础教育教材特等奖

 

统编三科教材(特等奖)


普通高中教科书 数学(A版)(特等奖)

  在高规格教材建设奖中获得数个奖项,离不开人教社70多年来,在教材编写领域的辛勤耕耘。

  人教社一直是国家教材改革创新的参与者和重要实施者,先后主持或参与拟定历次中小学各科教学大纲,研究、编写和出版11套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科书,并出版发行了义务教育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人教社教材成为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集体记忆。

  2020年人教社成立70周年社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高度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殷切期望人教社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优异成绩将成为我们新长征的起点。在刚刚开局的“十四五”时期,人教社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施精品战略,“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构建中国特色教材体系,以精品教材建设为核心,以教材的高质量带动教育出版的高质量,服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