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
主题展览亮相2021成都天府书展

时间:2021-10-15

  10月15日上午,“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在2021成都天府书展期间揭幕。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中宣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袁亚平,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青,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等相关领导参加揭幕仪式并观展。

 

  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介绍,为了致敬建党百年,展示党的教材建设事业辉煌成就,人教社特别策划了此次主题展览。展览将呈现300多幅出自200多册不同时期教科书的插图、封面、页面,以及近200册精品教材版本实物,集中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等内容。7月上旬,展览在教育部进行了首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及相关司局负责人观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人教社联合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在2021天府书展期间特别策划了此次成都站的巡展活动。希望此次展览能够为天府书展增光添彩,能够唤起参展群众的情感共鸣,同时接受一次党史教育的特殊“洗礼”。

 

  除了主题展览,人教社此次还带来了历年以来三科教材版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为澳门中小学编写的相关教材、特殊教育教材等珍贵的展品,有的是人教社收藏的珍稀版本,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图文精美的主题展览和老课本实物展都吸引了众多成都观众,回忆昔日的学习时光,重拾童年时期的专属教材记忆。书展开幕当天,黄强社长接受了四川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

 

 

 

 

  在此次天府书展上,配合天府书展“爱阅读·会生活”的主题,人教社在展位的“阳光阅读”区展出了将近500种精品图书。为了助力全民阅读事业的开展,人教社在天府书展上还将连续推出两场阅读推广活动。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