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小米集团向云南省宾川县开展公益捐赠

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人教·小米教育信息化设备和数字资源捐赠”活动在云南宾川县举行。人教社联合小米集团党委共同为宾川捐赠总价值530万元的物资和教学资源,其中人教社为宾川捐赠了覆盖义务教育全阶段的人教口语学习卡;小米集团党委为宾川中小学捐赠了6座“小米图书馆”和首批“小米书法教室”6所,包含了电脑、白板等教育信息化设备和图书、书法文具等教学资源,共计价值超过530多万元。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小米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施艳,宾川县宣传部部长何廷、副县长李尚通出席了捐赠活动。人教数字公司、海南人教文海出版发行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与会。

  何廷代表宾川县委、县政府对人教社和小米集团的此次爱心捐赠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宾川县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在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宾川已经于2018年9月正式退出贫困县,是云南省率先脱贫摘帽的15个县市之一。同时,他感谢人教社此次牵线搭桥,为宾川与小米集团的合作打开了一扇窗。后续全县师生将用好两个单位捐赠的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促进宾川县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不辜负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小米集团的深情厚谊。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表示,七年来人教社先后选派六任优秀干部来宾川挂职副县长,持续向大理宾川县投入资金、物资支持,并积极协调各类国家和社会公益机构的援助项目进入宾川。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与宾川县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扶智”活动,受益教师超过数万人次,为宾川县成功脱贫摘帽贡献了力量。未来,人教社将对宾川教育事业“帮扶热情不减、帮扶力度不减”,为加快宾川的教育现代化,为宾川的全面发展,争取做出更多更大的支持和贡献!

  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运营总监张少亮表示,小米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长期以来,小米集团积极开展教育公益事业,“小米图书馆”公益项目已经使千余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非常荣幸与人教社和宾川结缘,让第五届“小米图书馆”公益项目落地宾川。希望捐赠的图书馆、书法教室和数字资源等,助力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师生受益。

  人教社作为教育出版的国家队、主力军、专业队,一直高度重视肩负的社会责任,长期以来针对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事业,持续开展捐款、捐物、援建等公益活动。自2013年以来,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对于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和统一部署,人教社与宾川县结缘开展定点帮扶,七年来,累计向大理宾川县投入资金、物资支持价值超过1000万元,并积极协调各类国家和社会公益机构的援助项目进入宾川,金额超过1400万元。同时,人教社发挥专业优势,与宾川县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智力扶贫”活动,创新扶贫思路,打造了多个特色扶贫项目,为宾川的长远发展做出了贡献。


人教社向宾川县捐赠人教口语VIP学习卡


小米集团向宾川县捐赠物资


宾川县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致辞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发言


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运营总监张少亮发言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