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免费向社会提供“人教点读”APP数字教学资源

── 一切为了学生!非常时期彰显人教担当!

时间: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一切为了学生。1月29日,为了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人民教育出版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将“人教点读”APP内所有数字教学资源免费开放给全国中小学生。"人教点读”APP内涵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和人教版数字教材以及上千个与教材同步的视频、音频微课程。

  在人教社党委和相关社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人教数字公司相关人员立即执行任务,连夜研究技术方案,成立攻关小组,召开线上会议,迅速制定免费开放方案,并全员参与测试。短短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调整和测试,顺利高效地实现了产品对用户的免费开放。

  

  60分钟内,“人教点读”APP在技术设置上即快速做好全部内置数字教学资源“免费”的调整,并提前对服务器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容和优化,以应对用户高峰的考验……。

  12小时内,“人教点读”APP 内2020年春季开学用统编版语文数字教材、人教版数学数字教材就提前完成制作,顺利上线;全新设计的banner置顶发布,明确告知“免费”讯息。在免费开放期间,全国中小学生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使用其中的所有学习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学生视力,“人教点读”的微课以音频课程为主,单个视频课程也均在20分钟以内。

  24小时内,《停课不停学,“人教点读”APP免费开放!教材和同步课程,赶快学起来!》先后通过“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教材培训”“人教数字”“人教数字教育”等自媒体,向公众广而告之……,阅读量超过数百万。1月30日晚,央视新闻也对“人教点读”APP开放免费使用进行了重点报道。

  

  “人教点读”APP免费上线受到广大中小学师生欢迎。有读者留言说:非常时期,非常教学模式。还有读者留言说:假期课停学不停,人教资源送真情,感谢雪中送炭。

  

  免费开放首日,用户量增长过百万,访问量过亿!面对用户量暴增,技术人员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扩容数据库、服务器和缓存,不断优化产品性能,高效迭代,不断满足用户访问需求。用户量激增的同时,短信验证平台也遭受到了数以万计的攻击,技术人员全面做好安全性加固,严防死守,抵挡住了一次又一次攻击,稳稳守住阵脚。同时做好信息甄别工作,不断提升平台的安全系数。

  1月31日晚,“人教点读”APP在应用市场教育类免费APP中排名第一,在全类免费APP中排名超过抖音,排名第七。

  截至2月1日晚8点,在“人教点读”APP免费开放72小时后,用户人数增长超230万,服务器访问量达2.5亿次。当天,《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国家级媒体也都对此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表示:人教社将自觉担负起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目前,人教社相关部门正在为全社会免费提供人民教育出版社教科书及部分配套出版物的电子版。由于疫情给保障春季开学后统编三科教材及人教版各级各类教材、教师用书、教辅图书和相关电子音像、数字出版物等配套产品的“课前到书”带来了很大压力,人教社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将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教学用书的供应。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