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少儿国学》编委会成立

时间:2020-01-19

  2020年1月15日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了“《少儿国学》编委会成立会议暨课程研发研讨会”,郭戈总编辑出席会议并为编委会委员颁发聘书。这是《少儿国学》创刊八年来的又一里程碑。与会编委会委员就《少儿国学》期刊的发展方向以及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读本与课程研发给予了丰富的建设性建议。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全国上下全面展开、纵深推进,对少年儿童的身心成长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一本面向少儿的传统文化期刊,八年来引领广大师生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学习,已基本完成知识普及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该期刊将继续坚持古今贯通、中西互鉴,立足国际视野,有效结合思与文、知与情、学与用,把握好确定性与开放性的关系,更加贴合少儿的身心成长特征,努力给当代教师和家长以智慧的启发,给少年儿童更好的教育。展望未来,这本全国第一份面向少儿的传统文化期刊将在诸多学界精英的鼎力支持下,迈向新台阶、新高度。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