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0-21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大会以“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为主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教社、各省出版集团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信息化专家、一线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教育行政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会。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张廷凯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助于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和方法。中央及教育部有关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教育人工智能、数字教材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及有志之士积极参加相关研究,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李璧亮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全国教育专家、校长和教师们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一场盛会。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广东将继续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致辞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郭戈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对教育信息化的有序发展和有效落地至关重要,人教社希望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业内专家、一线教师分享经验,充分交流,共同推进教育现代化。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郭戈致辞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张廷凯主持会议

  大会随后举行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2020年度课题”发布仪式,“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以及人教数字教材培训专家聘任仪式。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2020年度课题”。本次发布的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类,涉及数字教材研究、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评价变革、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等热点方向。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志刚发布2020年度课题

  大会还组织了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课例专场,共有1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展示了现场课和说课。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和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路径,会议规模逐年扩大,参会人员逐年增多,辐射影响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大会已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教育现代化发展助力。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