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人教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揭牌

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章红雨)人教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未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将依托人教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不断探索和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出版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推动教育出版内容的创新和教学方法的革新。

  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提出,人教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须以先进技术为出版赋能增效,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复合型出版人才的培养,加快形成特色研究方向,构建新型科研机制,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表示,人教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是集国内外教育、出版、互联网等多机构于一体的共建共享平台。人教社将通过此平台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形成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对内服务出版,让出版工作更高效、更智能,对外服务教育,提高教与学效率,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日春、中国科学院院士胡事民、励讯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张玉国、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曾震宇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言。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朱于国主持揭牌仪式和同期举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出版研讨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