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社:4万余册古籍善本“安家”人教社典藏馆

时间:2024-04-15

  人民教育出版社古籍典藏馆日前在京挂牌亮相,该馆集中收藏、展示4万余册古籍善本、线装书和部分清末民国珍稀教科书。专家表示,这批古籍多为木刻本、传抄本和线装书,保存状态良好,版本种类丰富,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

  “古籍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日春说,馆藏的4万多册古籍是几代人悉心呵护的宝贵财富,共有3000余种,经、史、子、集、丛各类俱备,体现了文明的薪火相传。

  王日春介绍,典藏馆将充分发挥收藏、展示、研究和创新功能,在妥善保护的基础上对收藏的古籍进行深度挖掘、创造性转化和利用,通过高科技、信息化等多种手段让古籍“活”起来。对于部分学术价值高的珍稀版本,将在专家指导下进行整理和影印出版,更广泛服务社会大众。

  来源:新华社 / 记者:史竞男 / 图片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提供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