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书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   >   时事   >   好奇宝宝探世界“六一”儿童节人教社百科图书献礼   >   走进科学大门丛书   >   精彩书摘

黑洞

时间:2019-05-27

  霍金证明了“黑洞面积不减定理”:任何黑洞的表面积不可能随时间减小,两个黑洞可以碰撞而结合成一个黑洞,合成的黑洞的视界面积一定不小于原先两个黑洞的视界面积之和,但是,一个黑洞不能分裂成两个黑洞,因为这会导致黑洞表面积随时间减小,违反面积不减定理。

  由于黑洞中的光无法逃逸,所以无法直接观测到黑洞。然而,可以通过测量它对周围天体的作用和影响来间接观测或推测到它的存在……

点击下载:

上一篇: 宜居带 下一篇: 霍金的传奇人生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