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促进县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宾川电脑捐赠仪式

时间:2020-01-06

  2020年1月2日,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向宾川县捐赠电脑发放仪式在县城镇中学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挂职宾川副县长李尚通及宾川县教育体育局甘煜副局长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县文化旅游局、拉乌乡中心学校、宾居镇龙泉完小、乔甸镇中心幼儿园、州城镇瓦窑村党支部等23个单位捐赠110余台办公电脑及笔记本。

  2013年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对宾川县的挂钩帮扶工作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先后派出罗周鸿、陈志辉、王林、吴海涛、张雅君、李尚通六位年富力强,精敬专业的同志驻宾川任挂职副县长。他们真情投入、真心帮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协调各级各部门,联系大江南北,寻求各方支持,争取资源资金,实施了一系列影响深远和意义重大的项目,给宾川教育带来极为宝贵的理念、思想、精神及资源。

  2019年,李尚通副县长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基层学校特别是偏远乡镇中小学电脑不足,无法有效开展信息化教学,也影响了信息化技术在中小学生中的应用普及。在向人教社领导汇报后,社领导非常重视,指示相关部门组织采购了110余台办公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到位后经与宾川县教体局充分沟通后确定了分配方案,并在2020新年之际促成此次捐赠。

  仪式上,李尚通副县长就捐赠初衷及筹办过程与受赠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希望各单位和部门要本着饮水思源,物尽其用的理念,及时合理地用好这批电脑,达到服务教育、回报社会、促进发展的目的。甘煜副局长代表受赠单位向人民教育出版社一直以来对宾川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就电脑使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表示一定将办公电脑应用到合适的地方,让设备发挥更大的效益,以促进全县各行业稳步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