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一行赴人教社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4日下午,教育部教材局田慧生局长、刘宏杰副局长率中小学教材处、马工程处和综合处负责同志赴人教社调研大中小学教材宣传和舆情工作。高教社副社长王卫权一行,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总编辑郭戈,总编辑助理张廷凯,社长助理邹海燕以及三科统编教材编辑室、社办公室、总编室、质量管理部和媒体宣传部负责人与会并做汇报。田慧生局长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大中小学教材尤其是三科统编教材、马工程教材的宣传和舆情工作进行了指示。

  田慧生局长强调,目前党中央对于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这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教材的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首先,要做好平台建设,宣传平台和监测平台都要选择最专业和优质的,要加强日常管理和运用的专业水平;其次,做好机构建设,对于教材宣传和舆情监测要有专职的人员,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第三,做好机构建设,相关制度要细致,流程要明确,预案要深入人心,处理舆情要把握好黄金期;第四,加强队伍建设,宣传队伍要专兼职结合,加强对于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实战能力;第五,要争取化被动为主动。加强对于教材宣传和舆情的研究力度、加强主动宣传、加强与多方面的沟通,把意识形态的把关关口前移到教材编审环节上来。

  会后,田慧生一行参观了人教社社史馆和百年中小学教科书陈列馆。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