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参加“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颁奖活动

时间:2018-08-31

  8月26至28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暨乡村教师和“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会上,对获得首届“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向部分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规划司、财务司、基础教育司、督导局、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各省份教育行政部门部分高校负责同志,“三区三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8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五年间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培养和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首期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支持该培养奖励计划。目前,已确定并公布并表彰了首批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并对每位入选教师给予1万元的奖励。

  为进一步发挥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后期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将特别制作五期《老师,您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访谈节目,用15名入选教师的故事,将“筑梦乡村三尺讲台,奠基民族美好未来”的情怀呈现给社会公众。人教社副总编辑赵占良、社长助理邹海燕,以及部分新入职的新员工代表参加了录制工作。《老师,您好!》访谈节目将于9月9日晚19: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首播,之后每周日同一时间连续播出其他四期。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