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参加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时间:2018-08-29

  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出版单位展出30多万种最新图书,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参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人教社每年参加的重要书展之一,是进行版权贸易和文化交流的有益平台。

  在为期5天的书展中,人教社展出了中小学教材、对外汉语图书、学前教育教材及童书、教育类图书、辞书、艺术及大众图书、音像及数字产品等千余个品种,与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法国、伊朗、马来西亚、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海外出版商进行了业务洽谈,内容涉及版权输出、版权引进、合作出版、国际图书销售等。版权部将积极跟进相关项目,并保持与编辑部门的沟通。

  BIBF书展期间,人教社在展位举办了《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插画展,吸引了诸多出版商及读者参观。此外,还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分别是:人教系列学生数字工具书发布会、《掌中汉语》APP新品发布会、人教社系列国际汉语考试真题集发布会。

  8月23日上午九点, “人教系列学生数字工具书发布会暨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网龙华渔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展馆E1会议室举行。“人教系列学生数字工具书”,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策划,网龙华渔教育开发制作,产品包括人教社权威的学生字典、学生词典、成语词典、文言文学习字典等11部辞书,是掌上易用的移动辞书APP。

  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人民教育电子音像社社长王岳、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陈长杰代表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人教社黄强社长、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中国辞书学会编纂现代化专业委员会张国强主任委员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签约仪式。本活动还吸引了现场来观展的教师、学生、文化爱好者等热情参与。

  人民教育出版社黄强社长在发布会上表示,新时代赋予教育信息化新的使命,教育信息化将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在教育信息技术不断深化,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人教社将善于利用互联网赋予这个时代的便利,创造出更优秀的学习系统。

  8月23日上午十点,人教社在展位上举行了三套国际汉语考试用书的发布会,分别是《汉语水平考试真题集(2018版)》《商务汉语考试真题集》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真题集》。这三类考试都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汉考国际研发、实施的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汉语水平考试(HSK)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商务汉语考试(BCT)考查考生在真实商务或一般工作情境中使用汉语应对工作环境的能力;《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自2014年开考,已逐渐成为遴选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教师的优先与必要条件,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以及评价国际汉语教学机构师资水平及教学实力的重要参考。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在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开始,人教社汉语编辑室和汉考国际精诚合作,已共同策划出版《HSK考试大纲(2015版)》、《BCT标准教程》、《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系列丛书等多套国际汉语考试用书。这三套真题集的首发,预示着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国家汉办将开启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双方将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共同为国际汉语水平考试的发展、国际汉语教师的培养等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上,国家汉办汉考国际研发总监李亚男介绍了三套真题集的出版背景和编创理念。作为经销商代表,北京华图汉语文化服务中心经理陈茜垚在会上表示,三套真题的出版,是国际汉语考试图书领域的一个新亮点。华图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渠道建设与维护、新媒体宣传与线下推广有效结合等多个方面与人教社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8月23日上午十一点,全球首款字典与教材结合的汉语学习产品——《掌中汉语》APP发布会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展位举行。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岳、人民教育出版社电子音像社副总编辑张晓东、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王锦红总监、人教社汉语室施歌副主任以及上海海笛数字出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剑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掌中汉语》APP首创将字典与教材融合一体的产品理念,通过大数据打造个性化学习体系,是汉语学习者全面提高汉语、汉字学习能力的新型知识服务平台,也是对外汉语教师开展课堂教学不可多得的教学辅导工具。该产品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策划,由上海海笛数字出版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制作,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汉语图画字典》《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标准中文》等知名国际汉语教材为蓝本,从海内外广大汉语学习者的实际需求出发,汇集多方专业人员精心研制而成的汉语字词学习工具《掌中汉语》APP 。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