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亮相第八届数字出版博览会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视察人教社展台

时间:2018-07-24

   2018年7月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的主题是“融出版 新知识 享阅读”,由中国数字出版新成果展览、2018中国数字出版年会、2018年度数字出版管理工作圆桌会议等一系列平行论坛,以及数字出版主宾企业系列活动、数字出版年度推介等组成。

  24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亲临人民教育出版社展台,人教社社长黄强、副社长王志刚向其介绍了人教社近年来数字出版工作的发展。庄荣文副部长重点询问了人教社出版融合实验室以及人教社相关数字产品的开发情况。

  此次数博会,人教社除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数字出版成果,“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 “人教数字校园”“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人教易视听(APP)”“中华经典资源库” “民族地区双语资源”“中国百年中小学教科书全文图像库” “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等产品和技术备受行业领导和参观者的好评。除此之外,人教社还展示了近两年来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4月13日在人教社正式挂牌成立。该重点实验室立足人教社传统教育出版的资源优势、科研优势、市场优势,利用共建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的技术和教研优势,以服务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教学需求为导向,开发以数字教材为内容核心、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和教育教学规律的数字产品和服务。本次数博会上,有16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联合共建单位参展。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孙寿山视察人教社展区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视察人教社展台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