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四月春风暖,人教扶贫忙

──人教社对宾川县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等帮扶工作最新综述

时间:2018-05-11

  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人民教育出版社自2013年开始对口扶贫云南省宾川县。五年多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种社会资源,聚焦教育,精准发力,为宾川县教育发展及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是人教社对口帮扶宾川的第六个年头,也是宾川县“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开春伊始,人教社的挂职干部张雅君会同社内相关部门就马不停蹄行动起来,多方地整合资源,将教育扶智的春风源源不断地送进了宾川。

  4月23日,为了提升宾川艺术教育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宾川县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资并邀请北京打击乐专家张奇老师到宾川县开展人教"鼓舞宾川·雏鹰行动"项目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少先队鼓号队训练,培训为期5天,全县75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北京来的专家水平高,培训课程也让他们耳目一新,受益多多。

  5月8日,人教“情彝宾川 雏鹰行动”合唱团培训再次走进了宾川县地处偏远的彝族乡镇——拉乌乡。挂职副县长张雅君亲自带队,人教社音乐编辑室李川主任和北京史家小学金帆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娜担任培训讲师。培训在拉乌中学和完小先后展开,为期两天,共有32名老师和三十多名彝、汉各族学生参加了集训。培训以地方民族文化为基础,重点培训和发展拉乌合唱团,不仅可以活跃校园文化活动,还将提升学校精神面貌和艺术活动质量。9日夜,专家们还现场观摩和指导了拉乌彝族文化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宾川县的学前教育师资水平,此前人教社挂职干部经过实地调研,依据宾川县学前教育的状况,计划在宾川县实施“人教·七色光”学前教育提升工程。该工程包含专家讲座、园长跟班学习、学前资源扶持、幼儿阅读促进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提升,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5月4日,“人教·七色光”第一场活动——学前教育教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大理州各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幼儿园园长、副园长、骨干教师共计近500人参加培训。活动中,人教社还向宾川县幼儿园捐赠了价值25000元的学前教育图书。培训会上,人教社学前教育编辑室副编审、副主任焦艳结合当前幼儿教育实际就《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贯彻落实中应注意的问题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前教育编辑室高级编辑刘峰峰就《当前幼儿园图画书阅读活动的一些经验和问题》跟参训教师作了交流。两场讲座图文并茂、信息量大、理论联系实际,对参训人员工作实践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四月春风暖,人教扶贫忙。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