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刊社动态

“第四期教科研与写作高级研修班”在贵阳市成功举办

    2018-09-12

  8月13—1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主办的“第四期教科研与写作高级研修班”在贵阳市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的主题是“统编教材与教师专业成长背景下的教科研与写作”,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中小学教师、教研员、高校教师参与了研修活动。

  人教社党委书记郭戈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郭书记回顾人教社的光荣历史,强调人教社的专业化发展定位,介绍人教社近些年取得的成绩,交流“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专业感悟。学员们表示强烈认同,“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更是在研修中被时时提起。 

  围绕统编教材和教科研与写作的主题,研修活动设计安排了名家报告。人教社总编辑助理张廷凯主讲三科教材统编与教科研的共性,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宝立主讲教科研成果的提炼与呈现,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社长宣小红主讲论文写作的选题、评价与投稿。专家们的报告非常实用,非常精彩,学员们表示很解渴。 

  本次研修是一个密切人教社与教研员交往的平台。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杜侦教授带领学员参加活动,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研员孙琍组织区内重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会,河南省灵宝市教研员赵飞燕组织县内两所名校教师参加活动,还有多位来自各地的教研员。研修期间,郭戈书记用不同方式,与教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修还分三个会场进行了学员互动交流,请学员畅谈写作心得及投稿经验,报刊社编辑逐一点评了学员提交的论文,此环节深受学员好评。 

  本次研修还进行了形式创新,在写作研修的同时,组织学员成果展示。参展团队共23个,成果涉及教学过程成果、课程开发、名师工作室、行业联盟等。河南灵宝市的语文学科教学过程成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语教研团队教研、“都市小农夫”“中国非物质文化初探”等课程开发给与会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研修是报刊社的又一次项目制运作实践,展示了报刊社良好的团队风貌。研修由报刊社社长王维花总负责,编辑部总执行,各学科编辑全参与,相关市场人员全程配合。实践证明,项目执行有效,学员反响热烈。 

下一篇: 第七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厦门市成功举办 上一篇:第八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
人教社报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