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培训中心TRAINING CENTER

2019年陕西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 教师培训会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8日,陕西省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教师省级培训会在西安拉开序幕,首场培训(三至六年级道德与法治)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陕西省教育科学院院长杨晓研,人民教育出版社西北公司总经理潘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各市、县教科研部门负责人、学科教研员、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

陕西省教育科学院院长杨晓研

人民教育出版社西北公司总经理潘丽华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科院、人民教育出版社西北公司承办。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材培训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发挥统编教材在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育人作用,加强对学生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等核心素养的培养,对帮助陕西省使用统编教材的教师全面了解新教材的编写体系、编写思路、结构特点,提高教师实施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解决教师在使用统编教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来自北京教科院基教教研中心的胡玲老师、重庆市教科院的陶元红老师,对三年级和五年级教材的编写思路和内容做了重点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材研发的背景和结构,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整体教学建议,帮助现场老师们正确理解教材,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合理运用教学方法。会后还特设了示范课观摩活动,增加专家点评环节,为老师们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和锻炼成长的平台。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班将持续至6月21日,小学语文学科培训计划在6月底开班。

下一篇:对话统编教材,引领立德树人新航向——2019年陕西省统编教材网络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