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培训中心TRAINING CENTER

对话统编教材,引领立德树人新航向——2019年陕西省统编教材网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关于统编三科教材培训工作方案要求,为使广大教师正确理解、把握统编教材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实现统编教材教师全员培训的目标,2019年3月,教育部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统编教材网络培训会。

  培训通知一发出,就得到陕西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材处专门发文安排部署各地市教育局做好培训的落地组织事宜。为保证培训效果,文件要求各区县设立不超过20个集中培训点,严格测试设备稳定性,并安排各培训点的负责人拍摄现场照片,实时反馈培训情况,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各地教育部门接到培训通知后,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落实到位,妥善安排一线教师按时观看培训,全力实现全员覆盖的目标。

  陕西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培训事宜

  本次培训专家团由统编教材评审专家、主编、编写人员组成,集中对新教材的内核进行权威解读,对教研员、教师的实践经验进行精准总结,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解析“面对统编教材,我们教什么、怎么教”。

  各学科培训由开幕式、专家讲座、互动答疑组成,由专家从教材编写理念、亮点、整体框架、编写思路与编排体例入手,以具体教学内容为突破口,借助大量教材中的实例,提炼新教材作者、编辑者、研究者的理论精髓,详细解读之余,专家们还对各部分内容如何教学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在互动答疑版块,专家们选取网络上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作出解答。

知名专家云集

  培训课堂内容丰满,安排紧凑,培训效果良好。老师们不仅掌握了各学科重点内容的呈现方式、相互之间的联系和获取知识点的方法、策略,还在灵活使用教材的基础上,学到了怎样高效落实教学计划,解决他们在教材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在各地市转发的大量培训现场照片和培训心得体会中,我们欣喜地看到,教师对统编教材的把握、教学质量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实现新的新跨越,在省教育厅的正确带领下,陕西省的教学教研工作开展地更加扎实、高效。

陕西省分会场座无虚席

统编教材春季网络培训会

教师培训笔记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019年,人教玉成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育厅,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方位育人体系,不断开创统编教材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2019年陕西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 教师培训会顺利开班

下一篇:2018年陕西省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会在西安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