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培训中心TRAINING CENTER

首页  >  培训中心  >  教材培训

【陕西省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纪实】之商洛篇

发布时间:2015-08-11

  风雨兼程送服务,砥砺前行显风范

  2015年8月2日晚,西安突降暴雨,城市多处路段积水,航空铁路交通受阻,部分路基塌方、航班停运,大批乘客被困……

  在机场的候机厅里,西北人教玉成公司的接机人员正在焦急地等待前来参加商洛市人教版教材暑期培训的专家讲师,机场通知原定于18:00到达的航班被延误至23:00,经过5个多小时的等待后,上海航班迫降兰州后仍然不能起飞,重庆航班被迫取消。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想到明早即将开始的培训和两百余名教师的期待,西北人教玉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马上联系省教科所相关领导寻求支持,邀请到正要休息的小教室主任、省小学数学教研员潘燏前往培训现场“救火”,与下午到达的北京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研修管理处主任、人教社生物教材编委张怡老师一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在凌晨两点抵达商洛。

  8月3日,被暴雨洗刷过后的商洛,天清气朗,四处弥漫着一股清香蓬勃的气息。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副院长、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小学数学专家曹培英,西南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教科院化学教研员钱胜,重庆一中化学教师陈国君等专家,分别坐着早班机从兰州、重庆两地奔赴培训现场,商洛市人教版教材暑期培训如期开展。

商洛市人教版教材暑期培训班开幕式

商洛市各县区21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风雨过后方知彩虹之美。当得知专家们排除万难、不顾舟车劳顿前来授课,来自商洛市各县区的210名骨干教师们深感钦佩和感动,也因此更加珍惜培训的一分一秒。课堂上,专家们分别从人教版新教材的编排体系及特点、人教版教材内容以及其中的重难点、教学建设学科前沿理论及课改动态等方面,展开深度解析,给参训教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又切合实际的知识讲座,并对现场课例进行了专业指导。

小学数学专家 曹培英

化学学科专家 钱胜

生物学科专家 张怡

物理学科专家 符东生

  7.jpg

化学学科专家 陈国君

陕西省教科所小教室主任 潘燏

  “让我们折服的不仅是专家们的专业知识,还有人教社风雨无阻为教育奉献的热情。”一位参训教师说道。商洛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周春荣得知西北公司顶风冒雨,连夜赶到商洛后非常感动,点赞道:“这就是大社风范!”并表示将组织一次教材工作经验交流会,一定要请西北公司做介绍。正如西北人教玉成公司“植根教育、服务教育”的宗旨,我们将集合更强更优秀的专家团队,集聚更多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2015年人教版教材暑期培训工作任务,为陕西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9.jpg

  广大参训教师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上一篇:【陕西省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纪实】之转版学科篇

下一篇:陕西省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活动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