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培训中心TRAINING CENTER

首页  >  培训中心  >  教材培训

陕西省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活动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15-08-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的指导意见》,使陕西省广大教师尽快了解和掌握人教版教材的修订理念和教材教法,提高对新教材的驾驭能力,2015年7月20日起,西北人教玉成公司启动了在全省范围内为期一个多月的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活动。

  调研实际需求,开启个性培训。早在6月初,西北人教玉成公司培训部及市场部人员就开始着手暑期培训前期市场调研,深入走访各地市教育教研部门,广泛征求人教版教材暑期培训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来自各地市教育一线的实际培训需求。同时结合陕西省各地市2015年教材重选结果,全面部署,精心筹备,制定详细的地市个性化培训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系列培训活动。

  名师专家助阵,助力精彩课堂。7月20日至28日,在人教社教材事业部和相关编辑室的大力支持下,来自人教社高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9门学科的11名学科专家,为咸阳、延安两地带去精彩讲座,近1300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专家团队多为各学科课标组核心成员,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陈友芳,深圳市宝安中学高级教师王爱娣,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李华,云南师大教授白涛,人教社化学编辑室、特级教师周业虹,南京市教研室高中物理教研员刘建成,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叶小兵,安徽省蚌埠市教科所地理教研员吴岱峰,首师大附中生物教师刘本举,北京四中历史教师赵利剑,人教社英语编辑室编辑王生军等。通过培训,教师们对如何把握课堂教学的方向有了新认识和理解,对整合教材内容、提高教课效率有了新思路和新途径,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

数学学科专家白涛老师正在授课

英语学科专家李华老师授课现场

生物学科专家刘本举老师

地理学科专家吴岱峰老师

语文学科专家王爱娣老师现场教学

英语编辑室编辑王生军老师

  边培训边提高,强化服务品质。自今年暑期培训开展以来,西北人教玉成公司坚持做到边进行、边完善、边提高的工作理念,及时总结每次培训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扬长避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8月上中旬,公司相关人员还将继续奔忙于培训服务活动的第一线,做好咸阳、商洛、渭南、汉中、西安等地的教材培训工作;计划于8月下旬,陆续开展在本次教材重选确定的改版教材的培训服务活动,努力实现真诚服务于一线教师、与教师们一起成长的培训宗旨,竭诚为陕西地区的广大教师提供更加优质、更趋完备的服务。

上一篇:【陕西省2015年暑期人教版教材培训纪实】之商洛篇

下一篇:人教版八年级英语新修订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在西安市七十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