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EDUCATIONAL INFORMATION

教育资讯EDUCATIONAL INFORMATION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要闻

2021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2

  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朗诵协会承办的“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审工作于8月28日圆满结束。

  经层层选拔,全省各地市区、各高校共选送309件作品晋级省级比赛。经组委会评审组的初评、指导打磨、复审等,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等6个组别共计143件优秀作品入围国家复赛。有关评审结果正在陕西省教育厅网站上公示。

  本次评审组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陕西省朗诵协会会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李倩,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蒋瑞征,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节目主持人彭波,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师大口语传播中心主任朱晓彧等专家组成。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长)处长陈娟、副处长李强到现场指导并与评审组专家就大赛组织工作、选手作品内容、后期展演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紧扣本次大赛主题,诵读红色家书,讲述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共同感悟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

  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陕西省语言文字委员会成员单位,对本届诵读大赛给予资金支持,并参与了参赛作品收集、与参赛单位对接和会务服务等工作。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陕西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陕西省特殊教育工作培训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