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XPLANATION OF FAMOUS TEACHERS

教育教学EXPLANATION OF FAMOUS TEACHERS

首页  >  教育教学  >  立德树人

延安市总工会“传统文化进校园 经典诵读进课堂”专题讲座在延安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2020年11月22日上午8:30分,由延安市总工会主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 经典诵读进课堂”专题讲座在延安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忠、延安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希峰、张小娟、重庆江北区雨花小学校长张光琼出席了本次讲座。

  宝塔区、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市直各学校的校(园)长、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讲座培训。

  讲座由延安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希峰主持。

  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忠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重要性以及开办此次讲座的必要性。

  重庆江北区雨花小学校长张光琼进行了题为《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的国学专题讲座。

  张光琼校长是中学高级教师,全国科研型骨干校长,全国中华经典诵读优秀校长,2018年度重庆书香校长,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优秀科研工作者,道中书院特约讲师,长期致力于儿童经典诵读活动的研究和实践,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鲜明的特色。

 

  张校长为我们送来的这场丰富的精神盛宴,讲述了她带领着雨花小学的全体师生,通过诵读中华经典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努力实践着“雨润童年 花开满园”的教育理念。她的坚持让孩子们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练就聪明的脑,拥有温暖的心,在生命中打下鲜明的中国底色,从容应对未来社会的重重挑战。

  张校长以雨花小学开展全民阅读的实践路径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开展全民读经典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增强了与会人员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 经典诵读进课堂”这项工作的信心,坚定了大家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

  张校长精彩的讲座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参会人员,大家被她推行经典诵读教育的执着和热情深深感动。

  最后,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希峰就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讲座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和阐述了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也为我市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提供了可操性的实践路径和参考模式,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传统文化进校园 经典诵读进课堂”深入开展。

 

(来源:公众号 延安实验小学)

下一篇:【未央教育】挥手道别 我们最美的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