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人教   >   教材纵览

教材纵览

 

 

2001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颁发《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正式拉开序幕。2001年秋季,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实验稿)编写的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共14个学科通过了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供全国38个国家级基础教育实验区选用,此后实验区逐年扩大。2006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全国中小学各起始年级全部选用新课标教材。

 

2003年,教育部颁发与新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相配套的新的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和各科课程标准(实验稿)。人民教育出版社据此编写了高中各科新教材,经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后于2004年秋季开始供海南、广东、山东、宁夏四省区选用,并逐年推开。

 

上述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的新课标教材,是第十套人教版供全国选用的中小学教材。这套新世纪里诞生的全新教材,注重内容的现代化和开放性,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落实与贯彻素质教育的精神。人教版教材以其较高的质量、较广的适用性,教材的立体化和配套资源的丰富性,高水平的教材培训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赢得了全国大多数地区广大中小学校师生和家长的认可。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