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人教   >   教材纵览

教材纵览

 

 

1961年夏,中央文教小组开会讨论中小学教材问题,总结“教育革命”中的经验教训,决定准备重新编写十二年制教材。根据中央精神和教育部的部署,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始进行十二年制中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1963年7月教育部颁发了新的十二年制教学计划——《全日制中小学教学计划(草案)》。1963年秋季,新编教材在全国十二年制学校的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这是第四套人教版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这套教材克服了“大跃进”中的一些问题,注重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注意知识的科学性、思想性和系统性。

 

1966年5月“文化大革命”开始,大中小学生停课“闹革命”。人教版教材遭到批判,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编辑干部也被下放到“五七干校”。因此,这套教材仅在小学和初中的一、二年级使用过,后续教材均未及出版使用。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