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人教   >   教材纵览

教材纵览

 

 

1958年5月,中共八大二次会议后,全国迅速掀起“大跃进”的高潮。1958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教育事业管理权力下放问题的规定》。9月,教育部发出通知:今后各地可以自编教材,教育部不再颁发教学用书表。1958年秋季起,各地纷纷进行缩短学制的试验,并编写教材。1959年5月,中共中央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编写普通中小学和师范学校教材的意见》,指出:鉴于1958年各地自编教材中存在的问题,普通中小学教材应该保持全国必要的统一性和应有的水平,由教育部负责组织编写通用教材供各地采用。6月,教育部部署人民教育出版社重新编写全国通用教材。

 

1960年下半年,人民教育出版社集中力量赶编十年制中小学教材,中宣部副部长张磐石、教育部副部长董纯才领导教材编写工作。1961年秋季,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编的十年制中小学教材开始在全国的十年制学校使用。这是第三套人教版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于1961年下半年编写完成。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