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人教   >   教材纵览

教材纵览

 

 

1950年9月,出版总署召开全国出版会议,会上确定了中小学教材全国统一供应的方针。1950年12月1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承担研究、编写、出版中小学教材的任务。1951年2月,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批准出版总署制订的《1951年出版工作计划大纲》,明确要求“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始重编中小学课本,并于本年内建立全国中小学课本由国家统一供应的基础”。限于当时的条件,只能在全国已经出版的教材中,筛选较好的教材进行改编、修订,以适应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1951年秋季,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改编或修订的中小学教材在全国正式使用。这是第一套人教版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这套过渡性教材改编、修订的依据是教育部1950年8月颁发的小学各科课程暂行标准(草案)和《中学暂行教学计划(草案)》,适用学制为十二年制(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